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到西北研究院调研

发表日期:2017-09-0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院士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等陪同调研。 

  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赖远明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成立背景、战略定位、建设目标、科学研究体系平台、重大科技奖励等情况。并结合青藏铁路沙盘模型重点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冯起详细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黑河流域生态恢复、水资源管理、气候变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结合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汇报了西北研究院在防沙治沙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 

  在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牛富俊介绍了实验室在面向国家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解决国家在寒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关键性和综合性的工程和资源环境重大问题方面取得的开创性、突破性成就。在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任贾文从冰冻圈过程和机理、冰冻圈与其他圈层相互作用、冰冻圈与气候、环境变化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 

    杨卫对西北研究院的各项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西北研究院在战略定位、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成为中科院设立在西部的重要科技桥头堡,为西部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一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二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