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刘彦随到西北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7-09-1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9月7日,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及甘肃省钱学森基金会共同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区域农业与农村发展中心主任、土地利用规划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土地与城乡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彦随研究员到西北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农业地理工程示范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冯起主持。

  报告会上,刘彦随研究员就我国耕地重心的北移,荒漠化和沙漠化田地的整治与示范,城乡发展土地利用格局的演变及应对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通俗易懂,道理深入浅出。

  西北研究院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并与刘彦随研究员进行深入交流。此次交流访问拓展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对地理工程学的认识和了解,也开阔了研究视野。

 

  刘彦随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