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表日期:2017-09-30来源:放大 缩小

  9309时,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在创新文化广场整齐列队,举行庄严的国庆升国旗仪式。当雄壮而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肃然起敬,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一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蓝天的映衬下,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由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所长肖国青担任升旗手。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副院长吴建刚、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副所长兼纪委书记张长春、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筹)常务副院长赖远明参加升旗仪式。 

  谢铭在升旗仪式讲话中指出,930日是国家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又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华诞前夕,在这样的特殊日子举行升国旗仪式一是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祖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不忘历史,珍惜当今;二是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分院系统各单位事业持续发展;三是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爱国情怀和进一步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念。 

  谢铭强调过去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科技创新捷报频传。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贯彻“率先行动”计划为重点,切实推进“一三五”规划深入实施和研究所分类改革,取得了一系列突破进展和创新成就。今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中科院多位领导同志多次莅临兰州分院系统调研指导,对院属各单位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分院今后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寄予厚望。 

  谢铭强调,作为中科院一份子,兰州分院全体职工和研究生一是要牢记实现“四个率先”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科院的中心任务,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由之路。大家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二是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各单位党委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党建“三大作用”,扎扎实实为出人才出成果出思想提供坚强有力政治思想组织和人才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是要秉承“科学 民主 爱国 奉献”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办好人民的科学院、当好人民的科学家”的神圣使命。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反响热烈,表示举行升国旗仪式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对于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大有裨益。深感作为中科院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继承和发扬中科院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积极努力和创新贡献。 

  根据2017年制定的《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升旗仪式管理规定》,每逢元旦、国庆节以及国家当年确定的重要纪念日前一个工作日,兰州分院系统都将举行升旗仪式。分别由近代物理所、兰州化物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本部)和分院机关轮流主持。 

  

  升国旗仪式现场 

 

谢铭讲话

  

  肖国青升国旗 

赵红卫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