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战略研讨与工作推进会
着力贯彻甘肃省主要领导要求

发表日期:2017-10-19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切实落实不久前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等领导关于发挥好在甘中科院所属单位科技优势加强甘肃省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期与甘肃省的院地合作工作,落实第四轮省院合作协议,精准对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重大需求,重点围绕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和申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与甘肃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协同创新,推动技术创新成果在甘肃转移转化,10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围绕区域科技需求着力发挥支撑作用专题战略研讨与工作推进会。在甘院属单位领导、院地合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兰州分院院长特别助理和科技合作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主持。 

  会议首先明确主题主旨,通报背景和原由,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发挥中科院在甘单位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的讲话和批示精神,通报了院属单位积极围绕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重离子治癌产业化、与金川公司等企业合作、科学院联盟建设、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甘落地前期筹划、院属企业计划在甘项目建设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重点围绕省政府交办近期主要三项任务,一是优化实化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协调机制;二是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和晋升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挥作用;三是谋划构建“一带一路”建设甘肃“科技走廊”;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评价中科院在甘单位的优势和贡献,进而给予厚望并提出要求,省委省政府领导明确要求各方面要为争取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充分发挥在甘院属单位的作用支撑服务,特事特办,助力解难,这既是机遇,也是责任和挑战。 

  会议要求,第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结合各单位实际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要求和希望,领导班子以及相关科技骨干形成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第二,加强信息沟通与组织协调,分院系统整体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完成好交办具体任务;第三,积极推进现行重点项目,借势发力突破难点,解决问题,形成示范;第四,积极引进和服务好其他区域有中科院元素的各类项目在甘落地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