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发表日期:2018-01-02来源:放大 缩小

  201812日,新年伊始,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28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传达贯彻中央和中科院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兰州分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上,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谢铭、副院长吴建刚、纪检组长宋文辉、院长特别助理张健和刘军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心得。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要义满满,“金句”频现,暖人心脾,更催人奋进。结合分院工作和各自岗位实际,大家认为,要将“蓝图变为现实”,就要秉持踏实苦干精神和“开路”、“架桥”的改革锐气,将广大干部职工的“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进一步履行好分院主要“八项职能”、提高分院工作“三满意”程度,为国家、单位和个人幸福努力奋斗。 

  会议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了解大势,明确单位工作思路和重点,结合实际大力推进分院系统各单位改革创新发展,认真完成扶贫工作艰巨任务。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制定出台,进一步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和经验、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充分彰显了新一届党中央带头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会议要求,分院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好“四个带头”:一是带头认真学习;二是带头提高站位;三是带头认清形势;四是带头遵守规矩。 

  会议结合实际回顾了2017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了近期主要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