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两性”审计工作总结研讨会议

发表日期:2018-01-08来源:放大 缩小

  14日,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一行赴兰州分院听取系统各单位汇报五年来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张怀刚和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审计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分院系统五个研究所(院) 五年来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双覆盖”完成和质量自评估情况、 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其次,兰州分院就本系统五年来“两性”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分析、典型审计案例及对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自评估的复核意见进行了汇报。袁东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研究所和兰州分院五年来 “两性”审计的成果,并结合工作实际就科研经济业务的真实、合法、合规性等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强调在真实性基础上合规性的重要性,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分院进一步加强对院属各单位“两性”审计工作的督导、检查和推进,做到常态化,巩固和运用好“两性”审计成果,找准工作定位,扎实工作,让审计更好地为科研事业保驾护航。  

  最后,宋文辉做了五点总结:第一、要深化审计成果,全面梳理总结五年的经验、成效、体会、不足和努力的方向;第二、探讨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中的监督作用;第三、开展审计软课题研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第四、深入探讨如何提高审计质量。审计是手段,整改是目的,规范是效果;既要防止漏洞、保护科研人员,又能使科研人员接受审计工作;第五、各单位既完成规定动作,又有创新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审计人员要在干中学、学中干,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培训什么,尽快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就如何做好审计风险提示、规范审计程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