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多项成果荣获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

发表日期:2018-01-26来源:放大 缩小

  125日,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在兰州召开,隆重表彰2017年度为甘肃省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共有11项科技成果荣获嘉奖,中国科学院院士、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魏宝文被授予甘肃省科技功臣奖,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冯起研究员代表受表彰奖励的科技工作者作大会发言。 

  获奖的11项成果中,以兰州分院为推荐单位的占据5项。其中,西北研究院主持完成的“河西走廊绿洲边缘雨养植被建植及管理的生态水文调控技术”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低品位凹凸棒石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及应用”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石墨烯基功能材料的制备、结构调控与应用基础研究” 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为专利权人的“电磁铁线圈的制造工艺”获得专利三等奖。 

  此外,由院士推荐的西北研究院主持完成的“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学”获自然科学一等奖;西北研究院参与完成的“基于水分平衡的低覆盖度治沙理论及其防风固沙技术模式研究与示范”获科技进步一等奖、“祁连山区气候变化对水资源变化趋势的影响研究及其应用”获科技进步二等奖、“青藏高原东北侧强对流天气探测及人工防雹作业关键技术应用研究”获科技进步三等奖,近代物理研究所参与完成的“多线束放射治疗肺癌的基础及临床应用研究”或科技进步二等奖;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为共同专利权人的“一种非晶态硫化镍的制备方法”获得专利三等奖。 

  据悉,2017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共授奖149项,其中,科技功臣奖1人,自然科学奖10项,技术发明奖7项,科技进步奖131项;2017年度甘肃省专利奖共授奖50项。 

林铎为魏宝文院士颁奖

获奖代表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