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2-06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全所职工大会,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2018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职工考核结果,宣读了2017年度保密工作、质量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表彰通知。

  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推进十三五规划、贯彻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研究所2017年度开展科研工作、经费收支、人才队伍、科研产出、平台建设、合作交流等情况,以及一三五工作进展、改革创新举措、条件保障与技术支撑、学习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情况,指出了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2018年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他表示,2018年是全面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期,更是研究所努力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研究所建所60周年的重要时期。希望全所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的历史契机,以重要影响力成果产出和战略技术产品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强化和调动科研人员创新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把全所科技创新和各项工作推向新台阶。  

  王齐华强调,2018年是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他希望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同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为全面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努力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职工大会之后,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对所长2017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与会代表就研究所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研究所党委民主生活会前征求的各党支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了现场解答,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思考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和《工会经费管理办法》。

王齐华主持会议

夏春谷作报告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