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甘肃省常务副省长黄强调研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8-04-26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425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调研。重点调研了“高分系统”落地甘肃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曹天民,省政管办主任李景相,省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牧厅、林业厅、安监局、文物局、气象局、旅游发展委、环境监测中心等厅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全国人大代表、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院长办公会议成员夏燕青、曲建升,国家高分专项甘肃数据与应用中心(简称高分甘肃中心)主任王建等参加调研。 

  会上,王建系统汇报了高分甘肃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甘肃省及周边地区的数据应用建设情况。并现场演示目前在建的“祁连山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系统平台”。省工信委军民结合处处长杨广斐汇报了《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高分卫星遥感综合监测与评估实施方案》《甘肃省高分数据综合应用实施方案》等进展。 

  黄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基于甘肃省情,对高分系统落地甘肃的优势和应用领域进行系统分析。黄强强调,甘肃地域广阔、性质多样、监管困难,必须借助高分卫星等科技、信息手段。同时,高分甘肃中心的工作要充分利用好现有条件,从解决甘肃省目前紧迫的底线任务出发,加强自身建设,集结西北研究院强大的智力资源和人才优势,利用卫星遥感技术手段,以祁连山生态环境监测为起点,逐步对全省所有生态环境监测、规划、保护、管理等领域进行全方位信息化建设,通过大数据、互联网、信息技术等信息化手段打造“甘肃省高分数据综合应用平台”,并最终成为“数字甘肃”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涛感谢黄强一行对西北研究院进行调研指导,对省政府及各厅局对西北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传达了近期中科院在加强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相关决策部署。王涛表示,西北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好高分系统的资源优势,积极与甘肃省社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中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进一步做好科技支撑与服务,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黄强讲话

王涛致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