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制定《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2018年科学传播工作要点》

发表日期:2018-05-15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印发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2018年科学传播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并发至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要求结合实际、落实执行,以进一步推进兰州分院系统整体科学传播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点》明确指出,2018年兰州分院系统科学传播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人文化育、助推发展”职能,着力抓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明建设”要务,努力在科学传播八个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动权,彰显分院系统风采,传播分院系统声音,为分院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涵养和文化支撑。 

  《要点》从“高举新思想旗帜,凝聚创新发展合力”“奏响新时代深改强音,激扬创新发展斗志”“筑牢共同精神纽带,增强和谐奋进力量 立体传播分院声音,展现良好组织形象”和“落实科学传播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5个方面制定并阐述了2018年兰州分院系统科学传播工作的“规定动作”和重点任务。要求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科学传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科学传播工作的整体思维,不断加强各单位、各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努力构建“上下左右内外”的矩阵式科学传播,充分宣传展示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发展优势、改革成果和美好前景,积极为兰州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态势,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