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18-06-05来源:放大 缩小

  6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33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作专题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分院领导、机关全体职工、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各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赖远明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所作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传达学习刘鹤同志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发展大势,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就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作出重要部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 

  谢铭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就贯彻落实两院院士大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二是充分提高思想认识;三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四是扎实履行八项职能。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联系实际对《意见》进行了系统解读,要求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认真贯彻《意见》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相关要求;二是在分院系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三是结合实际协同兰州、西宁院属研究所(院)大力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结合实际对分院精准扶贫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本次会议同时也是分院机关各党支部联组学习活动,要求各支部(总支)抓好学习教育,贯彻会议精神。 

赖远明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