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18-06-05来源:放大 缩小

  201865日是世界环境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34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分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任务挑战,对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确立了重要原则、进行了具体部署。讲话充满强烈使命担当、蕴含深厚民生情怀、具有宽广全球视野,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进军号令。 

  分党组强调,兰州分院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切实理解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求,一是联系国情院情区情省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义;二是发挥分院系统各单位集成整合专业优势大力宣传讲话精神深刻内涵;三是结合分院系统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讲话精神,围绕讲话关于“加大重大项目科技攻关”等要求,自觉积极发挥科技引领支撑和咨询评价等重要作用;四是活学活用把握机遇,实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促进兰州、西宁地区院属研究所(院)创新发展同向发力,同步精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分院系统科学传播工作。要求各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统筹做好重大主题宣传与各项日常宣传报道工作,根据“三个群体”特点加强思想引导,分类施策,精准谋划,强化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更好履行兰州分院主要“八项职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