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张涛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18-08-21来源:放大 缩小

  8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调研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 

  张涛先后到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了解情况,分别在兰州分院、西北研究院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的主要工作汇报,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一一作了应答。 

  张涛对兰州分院系统科技工作者六十多年来几代人扎根大西北、艰苦奋斗的精神表示敬佩,对院属各单位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张涛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鞭策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兰州分院系统要紧抓历史发展机遇,继续扎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四类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各研究所要不断加强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进一步优化科学布局,找准核心定位,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本单位的科技创新重大突破方向,确定合理的路径、策略和举措,集中优势力量加强协同攻关,加速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实质性突破和原创性重大成果产出;要切实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理念,搭建良好的创新平台和形成良性发展空间,高效合理配置创新资源,遵循科研规律,真正激发人才创新动力,鼓舞西部科技工作者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更多新成绩,做出更多新贡献。 

  张涛强调,兰州分院是中国科学院机关的派出机构,作为基地型分院,要进一步切实履行好主要职能,统筹协调、整体考虑,长远谋划,主动作为,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服务,为西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院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近代物理所、兰州化物所、西北研究院以及兰州分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 

  期间,张涛还出席了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调研西北研究院

调研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

调研西北研究院油气资源中心

调研近代物理所

兰州分院座谈

出席了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