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何岩调研西北高原所及三江源生态观测站

发表日期:2018-08-27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821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调研,并深入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简称三江源站)实地调研指导工作。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党委书记谢铭、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魏立新等参加调研。 

  何岩一行参观了西北高原所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成果陈列室及园区建设和生活区改造项目,详细了解了研究所近期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在前往三江源站途中,参观了智慧畜牧业贵南县试验点,在嘉仓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现代草业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在三江源站,何岩对台站定位、发展目标、工作进展、基本建设、人才情况等各项工作做了深入了解,并到三江源区草地鼠害综合管理样地、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期干扰实验样地、退化草地恢复实验样地、优质高产人工草地样地进行了现场调研。 

  他充分肯定了西北高原所面向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着力开展重大科研攻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他指出,在现有发展条件下,我国资源环境领域发展的问题和挑战越来越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制约和影响也在增大。面对这些发展的要求,前不久召开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建设生态文明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重要部署,既为资源环境领域提出了重大战略需求,也为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取得重大科技成果创造了良好条件。他希望西北高原所持续凝练聚焦资源环境领域的重大科技问题和重大科技需求,发挥建制化优势,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青海省生态建设,积极组织开展重大科技任务和科技攻关,力争产出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的重大创新成果,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不断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参观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参观成果陈列室

参观现代草业公司

  参观现代草业公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