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8-10-31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10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召开党员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兰州分院机关各支部近百名党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被贪欲吞噬的“一把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各项重大部署,坚决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并作了题为《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导学报告,围绕“为什么要修改”、“主要特点是什么”及“新版条例的作用是什么”等,对新《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核心要义、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引导与会党员进一步学深弄懂悟透,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