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表日期:2018-12-04来源:放大 缩小

  1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44次“每会一学”主题活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集中研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兰州分院班子成员、院长特别助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会上,兰州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导学了《条例》,图文并茂宣传解读,引导与会人员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规定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吴建刚要求分院机关各支部(总支)要把《条例》作为重要工作遵循,结合分院机关“一支部一品牌”主题活动,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形成大抓支部、夯实基础的良好态势。  

  谢铭作重点发言,强调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他在谈学习体会时讲到,十九大以来,党内政治生活要求更高更严更细,必须要把足够时间和精力投入党建工作方能达标合格,必须要处理好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关系方能两不误两促进。 

  围绕贯彻落实近期中央、中科院党组新印发出台的一系列有关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南和考核标准,谢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从”高度认识和贯彻,加强督导和问责追责,推动落实部署要求;二是行动上,对标具体要求,步步踩在点子上,时时走在行列中;三是保障上,形成“两委班子以上率下,支部班子身体力行,党建部门协调服务,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四是实效上,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切实提供政治思想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每会一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