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9-01-31来源:放大 缩小

  1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主持。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特别助理、机关全体职工、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以及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分院院长王涛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院党组巡视组在反馈意见中充分肯定了分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严肃中肯、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指出了分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分院主要领导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认为院党组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分院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求分院机关全体职工统一思想认识,上下整体联动,切实抓好整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王涛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化思想认识。王涛强调,巡视整改是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严管厚爱的有效手段。分院机关全体同志必须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加强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教育,优化政治生态。二是以严肃诚恳的态度认清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努力破解分院发展难题,积极确立分院完备的制度体系,推动分院良好发展,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三是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整改举措。王涛指出,本次整改工作共分三个阶段,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计划,根据时间节点和台账清单逐一落实。要将扎实的整改举措融入到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中,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见微知著、由表及里,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压实责任。他要求各部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肃查摆,对号入座、主动参与、全力支持配合各项整改任务。通过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念、竞进提能、务实作为。分院分党组将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考核内容,对整改责任不到位的部门进行追责问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五是以标本兼治为目标建章立制。要求通过解决共性问题,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通过全面建章立制,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做到以制度管事管人,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王涛最后强调,巡视整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分院全体职工必须时刻紧绷作风之弦,牢记使命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地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以端正的工作态度、过硬的工作作风、昂扬的工作状态、良好的工作成绩,共同营造更加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分院发展环境,推动分院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动员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