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侯建国在西北高原所和青海盐湖所调研党建和人才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02来源:放大 缩小
      32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等在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西北研究院院长王涛,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青海盐湖研究所,听取了两所领导的工作汇报,并与老中青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上午考察时,侯建国一行分别考察了西北高原所的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和青海省藏药药理学和安全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青海盐湖所的青海盐湖年产万吨盐湖电池级碳酸锂成果转化项目(弘光专项)、盐湖资源高效分离与技术课题组和盐湖科学数据集成与分析课题组,听取了相关科研人员的介绍,对两所为地方生态保护和经济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 

  下午在西北高原所会议室,在王涛主持下,西北高原所副所长陈世龙和青海盐湖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分别代表两所班子就研究所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和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李和风介绍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 

  侯建国做了总结讲话,他说:“西宁两所在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科技创新、深化院地合作以及再抓党建、人才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大家坚持在西部取得同样的成绩比在东部要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克服了更多的困难。借此机会,我代表院党组,向长期扎根高原,促进西部生态环境建设和资源开发所做出努力的两所职工表示感谢,也通过两所领导向所有的科技人员表示敬意”。 

  侯建国强调,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求党政一把手要承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抓好研究所的党建工作。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生态文明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的事情,也是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西北研究院就是面向西北的生态保护,做好这项工作就是政治任务。大家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和目的,把实践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统一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本单位党的政治建设的各方面工作,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 

  最后,侯建国等院局领导与西北高原所和青海盐湖所的老中青科研人员代表就人才引进与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考察青海省藏药药理学与安全性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

听取年产1万吨盐湖电池级碳酸锂成果转化项目(弘光专项)介绍

考察盐湖资源高效分离与技术课题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