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王涛院长深入帮扶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日期:2019-04-16来源:放大 缩小

   4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副院长吴建刚一行深入帮扶村陇南市宕昌县车拉乡好地坪、吊堡子村开展政策宣讲、春耕助农及指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宕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罗海、车拉乡党委书记岳玉鹏等全程陪同。 

  王涛一行为好地坪、吊堡子两村村民每户发放春耕物资化肥一袋,并为部分产业重点发展户发放了地膜等农资。在两村村民大会上,王涛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过及感受。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王涛37日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团审议时,面对面向习近平总书记就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做了专题汇报。他向乡村干部、两村村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乡亲们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的关心与牵挂,现场为两村老百姓早日实现脱贫、奔向小康生活加油鼓气。活动期间,王涛深入部分贫困户家庭,了解帮扶进展,查看脱贫成果,与贫困户亲切交流,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信心、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保证收入稳定增长,同时,慰问了两村驻村帮扶干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县、乡党委领导下,积极努力,主动有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 

  王涛、吴建刚一行及地方陪同领导一道,在车拉乡政府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科技扶贫产业车拉乡甜高粱项目”启动仪式。中科院兰州分院通过2018年在当地的试验种植,计划今年在车拉乡支持发展500亩中科院技术成果饲用型辐照甜高粱,助力该乡养殖业发展;考察了中科院兰州分院帮扶支持的吊堡子村养蜂合作社、好地坪村食用菌产业扶贫园,对两个村办合作社的产业发展给予指导。在车拉乡主要领导陪同下,参观考车了该乡茹树村最新引进的黑安格斯牛养殖情况。 

  吊堡子村、好地坪村“两委”、群众积极评价中科院兰州分院过去一年多在两村开展帮扶所做出的努力,乡党委书记岳玉鹏代表乡党委政府、两村村民对中科院兰州分院真情实意的帮扶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吊堡子村村民自发地给中科院兰州分院送上一面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精准帮扶解民困,脱贫攻坚见真情”。王涛院长感谢车拉乡党委政府、两村“两委”、全体村民对兰州分院驻村帮扶队员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生活上的贴心帮助,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将一如既往,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放在单位一切工作的首位,真抓实干,保证配合按照县、乡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帮扶任务。 

发放农资并宣讲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接受吊堡子村民赠送锦旗

考察帮扶村养蜂基地

考察好地坪村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建设

启动辐照甜高粱种植产业项目

 查看杂交构树示范田

入户访问查看帮扶成效

参观车拉乡特色养殖基地

与贫困户亲切话家常说脱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