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2019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5-21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5月14日,兰州分院召开2019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科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分院2019年度安全保卫保密重点工作任务。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甘肃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报告了分院2018年安全保密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与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与保密管理责任书。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各自岗位上时刻坚保持安全工作绝不放松的态度,将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细抓常抓紧,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一一落实到位,在安全保卫保密领域为单位站好安全岗,为单位把好安全关。

  会议要求,分院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专项治理,牢牢把握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主动权;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推动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持续稳定向好。一是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做到未雨绸缪,抓常抓细抓小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排查、防控和整治;三是多措并举,严格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

  张怀刚对过去一年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分院分党组向各单位表示感谢。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院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做实抓牢。

  张怀刚强调,安全无小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强化使命担当,克难奋进,扎实工作,确保兰州分院系统安全形势稳定,努力为分院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营造安全稳定有利的发展环境,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会议由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主持,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及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分管安全保卫保密工作的所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安全部门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张怀刚讲话

陈改学主持

签订仪式1

签订仪式2

签订仪式3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