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办主题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暨中科院建院70周年

发表日期:2019-09-30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为契机,激励全院广大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统一部署,举办了盛大的兰州分院系统纪念“双70”“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职工文艺汇演主题活动,真情礼赞新中国,热情讴歌新时代,展现兰州分院人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和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激情斗志。 

  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吴建刚、纪检组长宋文辉、近代物理所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兰州化学物理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长春、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兼西北高原生物所所长陈世龙、青海盐湖所纪委书记马忠汉与兰州分院系统近1000名职工、研究生、离退休人员参加、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陈改学副院长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致辞。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史诗。中国人民一路高歌,在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伟大实践中,奏响了中华民族全面崛起的伟大交响乐。70年砥砺奋进,70载春华秋实,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表示,有幸与新中国同岁,中国科学院也迎来了建院70周年,在新中国70华诞、举国欢庆的重大时刻,科苑人比任何时候都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前行;展望未来,是为了再续辉煌。今天,我们通过这样一场文艺汇演,以特殊的方式向新中国母亲、向中国科学院70诞辰献礼。我们将不忘来时路,感恩再出发,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分院系统职工群众更强大的精神力量,矢志创新,接续奋斗,为顺利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而不懈奋斗,续写新的篇章。            

  兰州分院系统职工、研究生、离退休人员400余人参加了23个精彩节目的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特殊的方式向新中国70华诞、向中国科学院70诞辰献礼。动人的歌声里飘荡着职工群众对祖国的爱,飘荡着对中科院的爱,迸射出科苑人奋力追梦、科技报国的激情。嘹亮的歌声,重现峥嵘岁月;优美的舞蹈,演绎了时代精彩,充分展现出中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和别样风采。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讴歌伟大时代,齐声祝福中科院生日快乐,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整场演出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营造了浓厚的喜迎国庆、院庆的创新文化氛围,党群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陈改学副院长致辞

兰州分院:红红火火大中华

近代物理所:康巴红

兰州化学物理所:同一首歌

西北研究院:映山红

西北高原生物所:祖国颂

青海盐湖所:新时代盐湖地质人

兰州分院幼儿园:在灿烂的阳光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