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银市科技局访问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21-03-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2月5日兰州分院与白银市科技合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发挥中科院人才和学科优势,加快推进白银市高科技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共同探索西部地区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新模式、新机制,3月29日上午,白银市科技局局长滕泽亮一行访问兰州分院,双方就推进落实院市合作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出席座谈会。 

  会上,双方围绕开展重点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实施“揭榜挂帅”科研立项、人才交流互派、创新合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合作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滕泽亮表示,此次到访兰州分院,既是为了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兰州分院与白银市对接会工作实施方案做细做实,确保双方合作取得良好成效,也是以此为契机与兰州分院建立长效稳定合作机制,为下一步院市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奠定基础。希望双方优势互补,组建创新联合体,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开展全方位合作,助推白银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肖国青简要介绍了兰州分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重大创新平台、人才队伍和代表性成果产出等,并介绍了兰州分院参与培育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相关工作。他表示,在多省市近期公布的“十四五”规划中,都提出了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甘肃能不能在全国创新驱动发展中争先位、实现换道超车,加快培育建设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最为有利的抓手和契机。白银科学城作为《兰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市双方要立足国家战略和区域需要,着眼长远,综合思考,找准工作着力点,发挥白银工业优势,紧抓“十四五”规划机遇,做大做强新材料特色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链主,争取将白银打造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先行军。同时,通过加强合作、合力攻关,使兰州分院优势学科更优、竞争力更强,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和白银市科技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