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2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03-31来源:放大 缩小

  326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 年度第 2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党史中蕴含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砥砺志气胆识,激发信心动力,指导推动工作。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张怀刚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党课导学报告。报告以大量历史图片,翔实的文字,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小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不断发展壮大,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业绩的百年征程。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分院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系统单位党委委员、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陈改学,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张健以及分院综合处处长陈正文围绕主题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并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怀刚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一是要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深刻把握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思想性要求,制定学习计划,规范学习记录,健全学习档案,完善学习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分院分党组将进一步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对系统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调研督促,建立健全巡听制度,切实为研究所提供协助支持。四是各单位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学习计划,及时总结学习情况,及时交流研讨,不断增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本领和能力,确保分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分院分党组班子成员、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系统单位纪委委员、西宁两所党委书记、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分院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专项工作负责人、分院各部门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张怀刚作党课导学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