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任振鹤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21-04-16来源:放大 缩小

    412日,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专程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调研。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科技厅厅长张世荣、人社厅厅长周丽宁、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杨定涛等陪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全程陪同调研。 

任振鹤调研了近代物理所超导直线加速器、重离子加速器冷却贮存环、单粒子效应终端、兰州化学物理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该院科技创新馆。 

肖国青向任振鹤省长介绍了兰州分院的历史沿革、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60多年来的创新成果、对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汇报了兰州分院近期牵头负责推进的院省合作重点工作。各研究所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汇报了各单位的科研方向和创新成果。 

任振鹤在调研中,仔细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单位科技创新进展。任振鹤表示,通过参观调研,对中国科学院在甘肃的“一院三所”整体情况有了清晰认识,个人深受启发,对中科院几代科技人员扎根西部,艰苦奋斗,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在甘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国家队,也是地方队,是甘肃实现跨越式发展、超越式发展重要的科技支撑力量和依靠。他希望各研究所、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继续加强国家重大战略支撑项目研究的同时,加大对甘肃省优质资源开发利用、地方产业发展壮大、生态资源保护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力度,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更有效的支撑。  

调研近代物理所

调研兰州化物所

调研西北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