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单位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21-05-21来源:放大 缩小

   甘肃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520日上午在兰州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荣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名单,受到表彰。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代表系统单位参加了表彰大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凝聚接续奋斗磅礴力量,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奋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12年来,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先后在甘青两省1018村执行区域精准扶贫帮扶任务。其中藏族村3个,回族村1个,均分布在 “三州三区”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总人口超过450014300余人,点多面广线长、情况复杂、需求多样。兰州分院立足科技扶贫优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智志双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地方党委安排,如期圆满完成脱贫任务。 

  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将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有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贯彻落实“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光荣使命,把科技论文写在大地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