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集中督查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1-09-27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督导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924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集中督导检查交流会议。
       分院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办负责人,分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总支委员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何林及成员和直属机关党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学推进开展情况和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了工作经验,分析了问题不足,提出了思考建议。
       会议由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陈改学主持。
       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系统单位党委书记肖国青在听取了各单位汇报交流后表示,分院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分院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将学习活动与工作业务有机结合、统一推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在学深悟透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使命。
       肖国青强调,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第二阶段。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安排,围绕第二阶段的主要目标,结合实际情况继续扎实落实好后期各项重点任务。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好夏季党组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分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二是继续办好实事好事,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专心工作、潜心致研提供有力保障。三是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做到党建和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院党组具体举措,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持续涵养风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肖国青代表分院分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出对党忠诚。二是进一步记牢使命初心,学出责任担当。三是进一步注重学用结合,学出实效成效。肖国青强调,分院分党组将进一步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强化对所在区域院属单位党建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积极为院党组决策出谋划策,为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提供支撑。系统各单位要根据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新趋势,按照院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的工作要求,主动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要求对标对表,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力量做强长板,为我国科技创新做出更多应有贡献。

肖国青讲话
陈改学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