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举行“庆元旦 迎新年”升国旗仪式

发表日期:2021-12-31来源:放大 缩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231日,在元旦佳节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举行“庆元旦,迎新年”升国旗仪式,以昂扬精神面貌回望奋斗来路,迎接新的征程。本次升旗仪式由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轮值举办,院属在兰单位干部职工、研究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升旗仪式。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升旗,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致辞。

上午9时整,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迎面走来。国歌奏响,在全体参与人员庄重的注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新年致辞中,肖国青向分院系统广大科研人员、离退休人员和研究生送上美好新年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新年拥有新气象,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肖国青指出,实干铸就辉煌, 2021年极不平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年份。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入学习党的辉煌历史,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自觉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认真研究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一是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加强统筹督导,各级党组织抓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党建工作基础愈加坚实,党建科研融合更为紧密,抓党建促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二是科研一线捷报频传。分院系统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矢志创新,勇攀科技高峰,弘扬传承老一辈西部科学家精神,学术攻关多点开花,科技创新硕果喜人。

三是院地合作再上台阶。兰州分院通过加强院省合作战略谋划、跟踪服务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区域合作、努力提升服务研究所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院地合作成效,为有效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牵线搭桥、主动协调助力。

四是全力抗疫勇担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广大干部职工亮出党员身份,负重前行,或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勇毅逆行,或坚守岗位,聚焦战“疫”潜心致研,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胸前闪亮,凝聚起全力战“疫”的磅礴力量,以忠诚、担当和实干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展示科苑人精神风采。

肖国青表示,奋斗点亮未来, 2022年充满期待。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和甘青两省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同心同力同向,扎实工作,不懈奋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动能,守党员为民初心,担科技报国使命,推动兰州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分院系统广大科研人员、干部职工爱国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力量。

 

 


王齐华主持


肖国青致辞


升旗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