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开展2022年元旦前专项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2-01-01来源:放大 缩小

  为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根据中科院和甘肃省近期有关安全工作要求,1231日,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纪检组长吴建刚率分院安保、教育、基建、后勤、物业等部门负责人,对分院所辖科研、生活园区开展了节前专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督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防控措施。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分院泵房、配电房、研究生公寓、研究生食堂等相关设施的安全防护、制度建设、值班制度、食品卫生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肖国青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供水、供电的安全,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标准,高度重视研究生食堂的食品安全。肖国青特别强调,教育、物业、后勤等部门,要重点关注学生群体的安全,为其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随后,肖国青一行检查了科苑小区的监控系统,并仔细询问设备运行情况。在科苑小区物业办公室,肖国青在听取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安保值班制度、人员上岗、供暖、供电、供水设施保障措施等的汇报后,肖国青要求后勤、物业部门进一步提高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精神,落实地方政府近期对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及小区出入人员的健康码查验工作,发现异常要立刻上报。 

  最后,肖国青一行到兰州分院医务所重点检查了近期疫情防控部署的落实情况。在听取医务所近期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简要汇报、阅看了医护安全规章制度、防疫设施配置等情况后,肖国青要求医务所在做好正常医护服务的同时,高度重视科研、生活小区的疫情防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配合社区、分院、研究所做好防疫,积极主动推进疫苗接种,为分院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提供切实的专业支撑。 

  对本次专项安全风险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下达《安全风险排查隐患问题整改告知书》,要求各部门按照检查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