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1-17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分院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14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对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分院机关党委委员邸玉芳同志列席会议并对本次会议情况进行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常亮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组织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尹常亮首先介绍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情况,通报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重点围绕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抓好“四强”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抓实“一支部一品牌”活动,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等方面对支部2021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支部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分享交流。支部委员对照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剖析检查,其余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结合自身岗位要求和履职尽责情况,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终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和要求。会议以发放测评表形式对每名党员的表现情况及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邸玉芳充分肯定了机关第二党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成绩,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程序规范,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针对性强,达到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相互交流思想、共同促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特别是机关第二党支部通过和研究所联合开展党建联学联建等活动,很好的把党建和日常工作业务联动起来,深入科研一线,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研究所的意识和能力,有力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她希望进一步加强支部之间联动,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了解研究所的需求,以党建促业务,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做好支撑保障。   

       肖国青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履行好“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分院抓落实的桥梁纽带和督促推动作用,全面贯彻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提升管理能力和支撑服务水平,凝心聚力抓落实,做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