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心居家 抗疫有我
 兰州分院离退休职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表日期:2022-08-03来源:放大 缩小
  20227月,兰州市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科院兰州分院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甘肃省委省政府和中科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分院分党组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群众强化防范意识,落实防控措施,“疫”路同行,守护好老同志身心健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强化措施,及时传递正能量。兰州分院离退办通过微信群,引导离退休职工关注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微信公众号,及时科普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疫情防控动态,发布地方疫情防控政策,让老同志们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做好防护措施。同时,通过微信群,及时回应解决离退休职工遇到的困难,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递到每位离退休职工。 

  安心居家,快乐分享鼓士气。面对疫情管控,兰州分院离退办组织开展了“安心居家 抗疫有我”的线上活动,鼓励大家分享居家期间的日常活动,身体力行,以艺抗疫,促进交流,展示了离退休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离退休党总支向全体离退休党员发出号召,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居住小区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控的同时,开展抗击疫情的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构筑起牢固的银龄抗疫防线,为抗击疫情战凝聚正能量。 

  坚持坚守,坚定抗疫胜利心。疫情未止,抗疫不停。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抗疫即将胜利的关键时期将继续严格执行社区管控措施,共克时艰,坚信在大家的守望相助中,恢复生机勃勃的家园不会遥远!兰州分院离退办将持续加强与离退休老同志的沟通交流,通过微信电话进一步了解大家近期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用心用情做好为离退休职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兰州分院离退休职工居家抗疫作品展示:
积极配合核酸检测
书法作品
手工绘画作品
摄影作品
小视频作品
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