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教育培训
  工作动态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会  
  制度条例  
  简介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2016-12-20 | 编辑: | 【  

  为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研诚信、强化科研道德规范意识、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近期举办了研究生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11月上旬,研究生处组织开展了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方案创意比赛。比赛中,各班班长介绍了各自班级的活动方案,评委现场评分,最终2015级春季博士班、2016级春季博士班、2016级秋季博士班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随后,各班通过手机微信群线上学习-线下分组讨论、制作PPT学习报告、知识竞赛、学习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研活动行为规范》《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兰州化物所科研不端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进一步了解了实验样品及材料、科研数据的获取、保存和使用,科研文本的撰写,科研成果的署名和使用,文章投稿等方面的规范要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科研诚信的认识与理解。有的班级还通过观看学术造假案例,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学术不端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有的班级还开展了“科学精神、科学伦理、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科研工作者”等主题讨论,并号召同学们签署了《科研道德承诺书》。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研究生处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