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教育培训
  工作动态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会  
  制度条例  
  简介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举办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
2017-01-11 | 编辑: | 【  

  12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赖远明应邀为研究生做《研究生该如何看待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专题报告。报告由研究生部主任蔡英主持。2016级博士和2015级硕士近120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从科学、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三个部分展开。报告中,赖远明对科学、科学精神与科学道德等概念作了详细阐述和解释,结合实例,阐述了人文思想与科学精神的关系,强调作为科研工作者,在恪守科学精神的同时,要在追求科学真理的过程中,牢牢坚守科研工作的道德阵地。围绕研究生工作、学习中的实际问题,赖远明结合相关案例,详细列举了目前在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诸如科研不端行为、科研不当行为、学术失范及学风浮躁等问题,指出了这些行为的巨大危害。他要求研究生们抵制急功近利思想,祛除浮躁心理,恪守科研道德。并希望研究生们:了解课题背景,发现科研问题;夯实自身基础,掌握科研动态;培养良好的科研态度及科研习惯;打造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加强个人修养与素质。

  

 报告会现场

  

 赖远明作报告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