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教育培训
  工作动态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会  
  制度条例  
  简介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毕业研究生学术经验与技巧的 “倾囊相授”
——第十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7-05-24 | 编辑: | 【  

  52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第十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一作者系列专场在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以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交流为主题,邀请童超、喻凤、夏腾飞和曾智四位来自我所不同学科方向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分享论文写作和投稿经验,论坛由夏政华主持。 

  四位博士结合自身专业和完成的课题,分别分享了进化生物学、植物遗传育种和天然产物化学等专业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四位博士报告了他们在追踪国际前沿动态、项目选题、科研思路整理、SCI期刊选择和评价、论文修改、心态调整等方面的一系列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引起了在座研究生们的共鸣,研究生们踊跃提问、热烈讨论,本次学术论坛取得很好的效果。 

  研究生学术论坛将继续针对研究生和青年学者的需求开展各类形式的交流活动。 

    

  童超,2014级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赵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高原鱼类分子生态与进化基因组学,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包括Fish & Shellfish Immunology(IF=3.025,农学1) BMC Evolutionary Biology (IF=3.406,生物学2)等期刊,相继获得了中科院院长优秀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博士生国家奖学金、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中科院大学优秀毕业生及中国鱼类学会晨辉优秀报告一等奖和二等奖等。  

  喻凤,2013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窦全文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植物遗传育种,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篇,其中包括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 (IF=3.900,农学1)BMC Evolutionary Biology (IF=3.406,生物学2)等期刊,相继获得了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和地奥奖学金二等奖等。  

  夏腾飞,2013级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师从刘登才研究员和沈裕虎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作物遗传育种,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包括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IF=3.900,农学1) ,相继获得了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和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等。  

  曾智,2014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白波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化学,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篇,包括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 (IF=3.169,分析化学2) ,相继获得了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和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等。  

 

  四位报告者合影  

   研究生们认真听报告 

来源:西北研究院(筹)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