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教育培训
  工作动态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会  
  制度条例  
  简介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近代物理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7-06-30 | 编辑: | 【  

  6月16日下午,近代物理所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和欢送毕业生联欢活动。所长肖国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副所长夏佳文,所长助理马新文、原有进以及全体毕业生、导师和毕业生亲友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赵红卫宣读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关于准予杜俊杰等10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近代物理研究所关于准予蔡汉杰等61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随后,在高昂奋进的音乐中,赵红卫、袁平、夏佳文、马新文和原有进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肖国青为毕业生拨流苏,并握手祝福。肖国青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为研究所教育事业辛勤付出的导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希望毕业生们无论身处何境,做什么工作,都要胸怀天下、心系国家,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直面艰难、勇于挑战,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在进入社会后要学会谦虚、诚恳待人,以朴实、严谨的态度对待新的工作,树立可信、可靠的良好形象。在困难面前做到不忘奋斗的初心,坚持对科学的信仰,坚持对真理的追求,坚守科研道德的底线,做一名与时俱进的优秀人才。 

  周利斌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毕业生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几点体会:养成专注自学的习惯会受益终生,抛开成见向优秀的人学习,主动寻找各种发展的机会和保持身心健康。2017届博士生赵邱越作为毕业生代表,回顾了在近代物理所六年来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一步步从稚嫩走向成熟,感谢导师给予的爱护和督促,感谢近代物理所提供了成长的平台。硕士生贾永智代表全体在学研究生,祝愿即将远行的师兄师姐能够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书写自己的成功与辉煌。 

  下午6:00开始的联欢活动,吉他弹唱、你来比划我来猜、留学生热舞、激情摇一摇等精彩的节目穿插进行,使工艺楼前的草坪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毕业生、导师和亲友们互致祝福,互道珍重,一幕幕的难忘时刻被镜头定格,沉淀在最美好的青春记忆里。  

典礼现场 

 

拨流苏

 

颁发毕业证书

 

分享毕业蛋糕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