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教育培训
  工作动态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会  
  制度条例  
  简介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研究生开展系列体育活动
2017-06-30 | 编辑: | 【  

  为丰富研究生的科研生活、缓解科研压力,让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展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近期,研究生各班级分别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 

  2016级秋季博士班与春季博士班举办了班级羽毛球联谊赛。赛场上,选手们斗志昂扬,拼尽全力,激烈角逐,细心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把进攻和防守展现得淋漓尽致,选手们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场下,观众们助威呐喊,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经过数轮精彩对抗之后,决出女单冠军侯秀丹,男单冠军刘明明,女双冠军刘冬梅/孙亚明,混双冠军鲁成/郭月霞。 

  2015级硕士班举办了羽毛球、飞镖比赛,其间还穿插象棋、五子棋友谊赛。羽毛球场上一个个势大力沉的凌厉扣杀彰显了参赛选手奋力拼搏的精神,轻巧敏捷的网前轻吊、精准绝妙的底线回球展示了不俗的实力。飞镖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屏气凝神、瞄准靶心、奋力一掷。象棋、五子棋的参赛者在棋盘上布兵摆阵,睿智的思考、清晰的思路、果断的决策、敏捷的反应充盈着整个赛场。最终,男单、女单、混双羽毛球冠军分别被王浩、张若冲、王浩-王静静夺入囊中,王新鹏、程翔、杨启毅、张芳芳四名同学则获得飞镖比赛优胜奖。 

  在这毕业的季节,三年前怀揣着青春之志的同学们将要完成学业走向一段全新的征程。分别在即,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感情,给大家的研究生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2014级硕士毕业班举办了乒乓球、羽毛球赛。赛场上,换上了轻便运动装的同学们,变成了活力四射的运动员,尽显风采。羽毛球场上,选手们将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技巧展现的淋漓尽致;乒乓球场上,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和弧线球等技术都得到了一一体现。赛场下,大家又是尽职的拉拉队,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团结、奋进、拼搏的气息,充分展现了研究生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最终,李庆贺、李锦分别摘得了男单、女单乒乓球赛冠军;袁军亚、张贝贝分别获得了男单、女单羽毛球赛冠军。友谊与激情的碰撞,让毕业生在青春的赛场上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通过举办研究生系列体育活动,增进了研究生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强健体魄、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展现出了兰州化物所研究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选手风采1

 

选手风采2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研究生处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