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教育培训
  工作动态  
  教学管理  
  招生就业  
  继续教育  
  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会  
  制度条例  
  简介  
 
 
 
  图 片 库
 
西北研究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
西北研究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
西北研究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2
青海盐湖所举办中国科学院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2
兰州化物所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2
近代物理所举办第十三届公众科学日活动2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教育培训 > 继续教育
 
西北高原所举办“实验室工作安全与健康”培训班
2015-07-03 | 编辑: | 【  

  6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实验室工作安全与健康”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青海省农产品质检中心、青海省地矿测试中心、青海省疾控中心、青海省药检所、西宁市农产品质检中心、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以及西北高原所科研、支撑人员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培训班由西北高原所人事处处长钟海民主持。 

  随着我国科教兴国政策的深入实施,国家对科研院所和高校实验室的资金投入力度逐年加大,特别是一些重点实验室相继引进了许多大型精密仪器,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损失难以估量。安全、健康的实验室不仅可以保护我们的人身健康和安全以及重要的基础设施及设备的安全,还能保证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进行。可见,办好实验室工作安全与健康培训意义重大。 

  培训班分别从实验室意外事故应急处置、实验室水电气使用与管理、化学试剂保管与使用和仪器操作安全方面进行了培训。培训覆盖面广、内容新颖、丰富生动。通过此次培训,对于我们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熟知和掌握实验室各类安全知识、减少或杜绝实验室危险事故的发生、掌握实验室危险情况的紧急处理方法和维护自身的身体健康及工作安全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 

   

  钟海民主持

   

  张辉做培训报告

   

  培训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