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党建工作  
  区域创新  
  人才教育  
  科技扫描  
  传媒视角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科技扫描
 
自然子刊综览
2016-03-24 | 编辑: | 【  

  《自然—生物技术》 

  新型生物打印机可打印出稳定人体组织结构 

  在线发表于《自然—生物技术》上的一项研究介绍了一种能够打印任意形状且具有稳定结构的人体组织的生物打印机。虽然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让这种打印机生产出的组织适合于病人的体内移植,但是该技术已经为实现这一目标克服了多个技术障碍。

  3D生物打印机能够层级打印出细胞,以实现功能组织或器官的生产。但是,由此生产出的组织或器官的结构不稳定,用于手术植入时易碎。而且,由于其缺少血管,它们的体积会因为养分和氧气的运输极限而受到限制,直径大约只能维持在200厘米——这对大多数人体组织和器官而言太小。

  Anthony Atala等人采用可生物降解聚合材料打印细胞,这种材料能够提供一定的机械强度直至新形成的组织发育成熟,从而解决了组织结构稳定性的问题。为了克服体积限制以制造出大型组织,他们将微通道整合到结构设计中,使得养分和氧气得以输送到组织结构的任何细胞中。

  研究人员还展示了一套能够依据个别病患的需要定制打印组织形状的方法。他们利用临床成像技术建立所需组织的3D计算机模型,然后将模型转化到程序中,用于指挥打印机喷嘴打印细胞。

  研究人员尝试让该新型生物打印机利用人体、兔和小鼠的细胞制造出骨头、软骨和骨骼肌。要制造出可移植的组织包括临床级别的人体细胞(能够完美地从病人身上获取)的使用和按照原生组织复制打印出的更多细胞种类,还需要研究人员在未来将该技术进一步精细化。

  《自然—植物》 

  科学家发现古代花新品种 

  科学家在《自然—植物》上在线发表了一项研究称,他们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发现了一块琥珀中保存的一个古代花的新种类。这是科学家在新大陆琥珀中发现的首个菊分支古代花品种——这一分支所包含的现今植物种类繁多,包括太阳花、咖啡、辣椒、土豆和薄荷等。

  小型昆虫和其他小生物会在树脂滴落时不小心被其困住,当树脂固化成琥珀时,昆虫或生物便会基本毫无变化地被保存数千年时间。

  George Poinar和Lena Struwe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北部山脉的一个煤矿中发现两块琥珀,经过仔细检测,他们注意到其中含有一种古代花,长度不到1厘米,属于马钱属的一种——与能够产生毒液的马钱树S. nux-vomica同属。他们用琥珀的希腊语“elektron”,给这种花命名为Strychnos electri。由于难以确定琥珀的具体年代,他们分别从两种不同的迹象判断,琥珀可能最早形成于3000万~4500万年,最晚形成于1500万~2000万年前。

  此次发现有助于我们对存在于第三纪中期的加勒比海热带森林的进化和森林构成有进一步的了解——在这一时期后,巴拿马大陆桥才将北美洲和南美洲连通。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