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第五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在内蒙古赤峰召开

发表日期:2016-08-19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2016819日20日,由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武警黄金指挥部、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黄金科学技术》编辑部承办的“第五届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在内蒙古赤峰市成功举办。来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矿山企业等49家单位的12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论坛开幕式由曲建升研究员主持。 

  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崔仑副总经理、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吕古贤研究员、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李惠教授等38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分别围绕“资源勘探与成矿研究新进展”、“金属矿采选工艺与设备研发”、“冶金与材料制备工艺”及“矿山管理与绿色矿业”等4个专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和国际贵金属价格持续波动的大背景下,黄金科学技术论坛联合产学研相关单位和学者共议黄金和贵金属资源勘探、开采和选冶工作中的科技瓶颈,具有更为现实的意义。本次论坛的召开为贵金属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创新交流的良好平台,有效促进了各方的充分沟通与进一步合作。 

  2008年以来,黄金科学技术论坛已成功举办5届,在主办方以及行业专家、召集人等多方努力下,论坛水平不断提高,论坛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贵金属领域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 

参会代表合影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期刊编辑出版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