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973计划“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物理及技术先导研究”项目2016年度总结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6-12-0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30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强流高功率离子加速器物理及技术先导研究”项目2016年度总结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项目咨询组专家金铎研究、蔡勖教授,项目特邀专家孙昌璞院士、汲培文研究员、唐靖宇研究员等应邀出席会议。来自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北京大学和中科院应用物理所的20余名项目骨干参加会议,项目首席科学家赵红卫研究员主持会议。 

  赵红卫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的科学意义,重点总结回顾了项目在前三年取得的主要进展创新性成果,进一步梳理了项目今后两年的研究计划和重点。5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在2016年取得的研究进展成果并提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报告,对项目组在前三年取得的研究进展以及各项目承担单位之间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同时探索物理问题、撰写科普文章、发表学术论文以及人才培养凝聚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