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科院分子模块育种先导专项监理组调研重离子束高效辐照诱变育种项目进展

发表日期:2017-04-10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分子模块设计育种创新体系项目监理组组长汤章城研究员一行到兰州调研子课题重离子束高效辐照诱变育种技术研究完成情况。中科院机关王贵海研究员、重大科技任务局刘杰研究员、近代物理所副所长徐瑚珊研究员、项目负责人周利斌研究员,项目组成员及科技处项目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监理组实地调研了浅层终端重离子束辐射育种平台升级情况。周利斌详细介绍了辐射平台升级、育种研究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列举了近代物理所在育种基础研究和应用成果转化上取得的成果。监理组充分肯定了重离子束高效辐照育种平台终端的重要意义以及开展的升级工作,认可了课题组与专项其他单位合作开展的水稻、大豆等作物的重离子束育种研究,强调要将重离子束辐射诱变技术与分子模块设计育种相结合,深入基础研究,加强研究团队建设,推动重离子束辐射诱变技术在农业育种领域的应用与推广监理组表示将协调解决课题推进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监理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