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兰州化物所《分子催化》获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表日期:2017-11-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22,《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7)》年报数据,评选出300多种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办的《分子催化》入选“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6210种学术期刊参选,根据期刊影响力指数(CI)指数由大到小排序后,按TOP5%~10%期刊选出“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评选活动同时考虑了期刊影响因子(IF)、总被引频次(TC)两个指标,有效避免了使用影响因子单指标评价期刊的局限性,可综合反映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质量水平。 

  《分子催化》本次评选结果的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192国际他引影响因子0.577。该期刊是由兰州化物所主办,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性刊物。主要报道有关分子催化的最新进展与研究成果。辟有学术论文、研究简报、研究快报及进展评述等栏目。内容侧重于配位催化、酶催化、光助催化、催化过程中的立体化学问题、催化反应机理与动力学、催化剂表面态的研究及量子化学在催化学科中的应用等。工业催化过程中均相催化剂、固载化的均相催化剂、固载化的酶催化剂等的活化、失活和再生,以及用于新催化过程的催化剂的优选与表征等方面的稿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