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召开2017年度实验室系列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8-01-1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2017年度实验室系列工作会议召开。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谢铭,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副院长张怀刚、吴志坚、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西北研究院各实验室、工程中心及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赖远明首先通报了2016-2017年度西北研究院开展的主要科研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及获得的重大奖励等。并对各类实验室运行现状、考核目标及面临的形势做了认真分析。对其今后的建设目标、战略定位、重点任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技术支撑体系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随后,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甘肃、青海两省重点实验室、两省工程中心等24个实验机构负责人或代表分别从各自目标定位、研究项目、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开放运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赖远明、张怀刚、吴志坚、冯起分别对汇报做了点评并提出建议。 

  谢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实验室系列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了解西北研究院整体科研工作,有利于实验室间互相借鉴、学习,有利于促进科研人员工作间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形成更多的学科交叉,增强创新发展实力。谢铭强调,西北研究院当前处在改革的关键时期,各实验室一定要凝心聚力,力争在前沿科学问题、国家重大需求及深度融合与跨越发展上做出表率,为西北研究院的长远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通过举办此次会议,有效促使西北研究院各实验室、工程中心深入剖析,制订详尽的方案措施,不断加强体制机制方面创新,进一步发挥西北研究院多学科综合交叉优势,有力调动全体人员积极性,并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形成团队合力,更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科院“十三五”规划。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赖远明讲话

  

  谢铭作总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