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2018年ESI数据公布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上榜

发表日期:2018-05-1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511日,2018ESI数据公布。中国科学院共有8所院属机构拥有4个及以上ESI1%学科。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原寒旱所单元榜上有名。 

  据悉,西北研究院进入ESI1%四学科分别为GEOSCIENCESENVIRONMENT/ECOLOGYENGINEERINGAGRICULTURAL SCIENCES。在GEOSCIENCES领域,全球排名为301位;在该领域中国大陆入围的39个机构中,排名为20位。在ENVIRONMENT/ECOLOGY领域,全球排名为562位;在该领域中国大陆地区入围的59个机构中,排名为33位。在ENGINEERING领域,全球排名为1103位;在该领域中国大陆地区入围的154个机构中,排名为132位。在AGRICULTURAL SCIENCES领域,全球排名为678位;在该领域中国大陆地区入围的66个机构中,排名为56位。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