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专项“原子阱单原子灵敏检测”项目进度考察暨交流会在兰州召开

发表日期:2018-05-1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5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专项“原子阱单原子灵敏检测”项目进度考察暨交流会在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召开。叶朝辉院士等20多位院内外专家参加了会议。  

  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对各位专家到兰州举办会议表示了欢迎。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卢征天教授对“原子阱单原子灵敏检测”项目的项目目标、课题设置、经费投入以及组织与管理等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并重点阐述了该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挑战。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两年来课题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与会专家对项目组目前取得的成绩和课题间的协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科学问题的深究、科学目标的意义升华及重点领域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图:专家组召开研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