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及扩项现场复评审

发表日期:2018-06-13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日3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委托以吕成远为组长、韩秀卿和王琪为组员的技术评审专家组,对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及扩项现场复评审。 

  评审组首先听取了青海盐湖所测试中心自2016年换证复评审以来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实验室现场。

     评审组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验检测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通过审核文件、现场实验考核、审核档案和查阅记录等方式,对测试中心管理体系及技术水平进行了认真考核,一致认为,青海盐湖所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的管理体系运行符合准则要求,申请的扩项项目符合评审条件,评审组专家对测试中心的检测能力及管理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心各项检测活动处于受控状态,基本满足实验室相关要求,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同意测试中心通过本次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及扩项现场复评审。本次复评审,新增3个大项,34个小项,新增检测项集中在重金属和阴离子的检测方面。 

  通过这次复评审,盐湖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已具备25大类200个小项的检测检验能力,进一步扩展了中心的检测范围,增强了中心的检测能力,提升了中心的服务效率,也为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工作和地方经济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评审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