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地区2018年度科研信息化研讨会举行

发表日期:2018-12-03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1130日,2018年西北地区用户科研信息化研讨会在兰州举行。会议由中科院兰州分院、中国科技网兰州分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协办,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寒旱区科学大数据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中心、成都分院、西安分院、兰州分院各所信息化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专家介绍了中国科技云(一期)工程建设进展、2017年院信息化评估结果报告、人工智能计算及数据应用平台等。兰州分中心、成都分中心和西安分中心负责人分别就科研信息化在支持地学大数据应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野生动物保护监测数据采集、保存及管理等方面的进展做了介绍。 

  与会代表还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科研信息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就下一步信息化工作重点作了介绍,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会议为西北地区各分中心用户单位提供了经验分享和学习的平台,加强了各分中心用户单位的相互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深了各分中心在科研信息化工作的沟通了解,为今后的科研信息化工作打下良好合作基础。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一

会议现场 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