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兰州化物所在科技部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优秀

发表日期:2018-12-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此次考核评估中获得优秀,并获得后补助支持。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有关规定,此次评价考核由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于20188月至10月,以法人单位为考核对象、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强调减轻科研单位负担,通过专家咨询和现场核查,形成考核结果。 

  兰州化物所于2009年开始,通过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的应用,逐步形成了公共平台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运行体系,在保障科研任务的同时,长期为中央大型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中小企业等提供关键性技术支撑服务。此次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兰州化物所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考核结果为优秀。 

  此次,共有21个部门373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中国科学院106家单位参加),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3.4万台(套),其中原值500万元以上的1173台(套)、重大科研基础设施76个,涵盖天文、高能物理及科考船等多个领域。41家单位考核结果为优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