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兰州化物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院考核评估中获第三

发表日期:2018-12-29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公布了2018年度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评估结果,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在此次院化学、材料领域考核评估中获得第三。 

  兰州化物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始建于2009年,是在原分析测试技术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整合了研究所特种润滑材料分析测试部和现代化学分析测试部仪器设备资源和技术支撑人员,经院条财局批准成立。目前,中心已建成化学公共技术平台、润滑材料公共技术平台、药物公共技术平台和能源器件公共技术平台4个高水平综合支撑保障技术平台,中心围绕西部资源与能源化学和新材料高技术创新研究技术和先进检测技术等方面,建立了研究所科研工作必需的、先进的、完善的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体系。 

     通过评估答辩和现场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对研究所所级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所级中心平台建设特色明显,支撑了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为研究所的科研成果产出以及年轻科学家的培养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同时也对所级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促进所级中心有效支撑科研工作和服务社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