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召开2019年束流评审会

发表日期:2019-01-31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月26日,兰州重离子加速器(HIRFL)国家实验室2019年束流评审会在近代物理所召开。会议由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肇西院士主持,国家实验室主任沈文庆院士致辞。国家实验室副主任、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总结了HIRFL 2018年运行工作,并介绍了2019年束流评审工作流程和要求。 

  为更公平、公正、客观评议束流申请书,2019年束流评审程序较往年有较大改革,分为网上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网上评审由三位同行专家对课题背景意义、可行性、必要性及合理性等内容作出初审意见;现场评审专家按照学科领域分为四个评审组结合初审意见、经费支撑、HIRFL可提供的机时等因素进行讨论,给出最终评审结果。 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24个单位的49位专家组成。  

  经专家认真审议,评选出2018年的优秀用户4个,批准通过296份束流申请书,共计4530小时,批准机时率28.6%。评审专家还审议了HIRFL 2019年运行计划,认为该计划科学目标明确,研究计划可行。专家们就HIRFL用户培养、评审依据、运行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1:会议现场 

 

  图2:沈文庆院士向优秀用户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