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青海盐湖所举行“十三五”国家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盐湖战略元素萃取分离实验中心”开工仪式

发表日期:2022-04-12资产财务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8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十三五”国家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盐湖战略元素萃取分离实验中心”在甘河中试基地举行开工仪式。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忠汉,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敏,青海丹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成升,青海城垣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史生匀,四川建恒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负责人陶海龙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建设奠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副所长冯海涛主持。 

  王永晏在开工典礼上致辞,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工仪式的嘉宾表示感谢。王永晏指出,该项目基于我国盐湖锂、硼等战略元素资源特点,开展高值化分离提取技术创新和技术集成,为盐湖战略元素的综合利用研究及系统集成提供平台,搭建起科技成果向产业化转化的桥梁,必将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王永晏要求单位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抓好施工质量和进度,保证安全施工和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打造优质工程,争取项目按期建成。 

  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按照各自分工,各负其责,按合同约定,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争取使项目早日竣工。 

  本项目总建筑面积2054.6㎡。建筑物总层数为地上1层,局部2层,主体建筑高度12.3m。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排架结构。 

王永晏致辞

开工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附件: